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薛祖杰
薛祖杰

台灣烏來人。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後投入當代劇場表演導演編創。熱衷與多種藝術、文化進行跨界合作與素人共同創作。創作題材多圍繞於弱勢族群的故事與世代間的深度對話。曾與身心障礙者、男同志、性工作者、國中生等各個社群透過田野調查,排練發展以社群為主體的表演作品。

曾參與流山兒☆事務所、阮劇團、亞洲劇團、非常林奕華、故事工廠、安娜琪舞蹈劇場、HBO、果陀劇場、狠劇場、國家兩廳院的製作。

在2018 年創作了單人表演《海島九九》,並受邀至愛爾蘭和雪梨演出,並獲得好評。於2020 編導作品《THE WALL》獲選第十二屆新人新視野。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4-21 ~ 2021-06-1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薛祖杰此次的駐村計畫,旨在破除各式的牆。平時在各個空間,可以看到針對不同的障礙者,提供的設施。在社會中有形的設施如此明顯,但障礙者們,於社會中卻如此無形。於是薛祖杰對此現象開始提問,也開啟了與身心障礙者們的田野調查。

而《破牆實作 #1-3》則是針對田調的過程,整理為紀錄,影像式的展出和視覺化為展品。另外也與不同的障礙者們一同發展,以此社群的日常生活與障礙作為發展起點,以現場表演做為形式,討論是什麼讓他們在社會中變得隱形,而在無意識中社會與空間使得漸漸築起了一道無形的牆。

www.replicashop.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