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許家玲
許家玲

許家玲,生長於臺北市,芝加哥藝術學院學士,從事表演與影像創作。生活於日常—— 採集自身的體驗、感受與想像,回應個人在家庭、信仰、愛情等關係裡的處境,探索 「自由」與「束縛」的關聯。作品運用文字、物件、身體、動作等元素,將內心難以言說的情感轉化為感知的語彙,拼貼於時間軸上,敘事破碎而開放。曾獲選為臺南「蕭壠國際藝術村」,以及西班牙「昂格藝術村」、「甘塞拉中心」、「皮拉米動當代藝 術中心」駐村藝術家,限地創作發表行為展演。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5-14 ~ 2021-07-1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家,是我生活的空間,也是工作場域、經營與服務的對象。數年前,伴隨著母親病痛,我在處理家務、關照長者生活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成為原生家庭裡主要的照護管理者。從一開始整理母親的臥房,思考如何安置新床,好兼顧採光、受照護者的視野、 看護的工作動線與休息空間等等,直到現在,可以帶著母親與看護一行人坐車到近郊旅行......。 這是一場以「照護」為名的實驗,目標是讓病苦中的母親享有她應得的生活品質,同時(試圖能夠)維護她的意志與表達的權利。而在這個照護的體系裡,看護既是母親的員工,也是協助我去實現這個照護目標的合作對象。我們的日常,是在一連串指令、理解、執行、討論、修正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去建造出我心中理想的照護情境:一個 (試圖能夠)讓母親可以暫時忘卻自身病苦的生活體驗。透過進駐台北國際藝術村,我想和觀眾分享這個以「生活」本身為素材的創作過程,訴說這個在台北的某個角落裡正在呼吸、生長的烏托邦。

https://www.jialingh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