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潘一如
潘一如

以建築學士、都市設計碩士的學識背景,投身於環境藝術的創作,每件作品的蘊育,皆包含「建築工學、都市空間、景觀美學」三種專業知識的創作涵構,期許成果,能點滴落實「藝術生活化、環境藝術化」的普世價值。 歷經學校講師、公部門審議委員、私人設計創作的多重角色扮演,務使學理與實務、公眾與私人的交會情境中兼備人與物、生活與生態的環境美學。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8-01 ~ 2011-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計畫概念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永久設置計畫D:浮萍 光影一線 大花咸豐草 寶藏巖努力地像浮萍般依附著小觀音山生存,貌似柔弱,卻率性堅強!大花咸豐草的果實,在人活動的不經意間傳播了自己的種子,如寶藏巖厚積的生命力量,在接近她,造訪她之後,就會因為內心輕輕的觸動而開始傳播。 在夜間以明暗互現的暖暖燈光呈現錯落的房舍此起彼落的呼吸,展現聚落生存的簡單本質,律動的光波,將是台北公館水岸夜裡美麗的詩篇。並沿著斷面的綠地築了一座舞台,舞台的邊緣裝置了投射燈座,當接近的民眾走上舞台,將會發現自己的影子被放大投影在歷史牆面之上;民眾在接近觀看之餘,將會發現自己的影子成了舞台的演出主角,「看與被看」就在光影一線之間同時扮演了「觀賞者與表演者」的雙重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