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普利斯維若.米希拉
普利斯維若.米希拉

米希拉自七歲就與在阿穆達巴市(Ahmedabad)的Saptak印度古典音樂學院拜塔不拉鼓巴拿拉斯派別(Banaras Gharana)的大師Pt. Nandan Mehta與Pt. Pooran Maharaj為師學習,同時更獲得被視為當今印度最優秀的塔不拉鼓大師Pt. Kishan Maharaj的賞視而成為其門下一徒。

米希拉不僅為全印廣播電台及政府所屬之Doordarshan Dendra電台音樂家,亦忙錄於個人獨奏會巡演及為多為知名大師之指定塔不拉鼓伴奏,如威沙瓦‧默汗‧巴特(Pt. Vishwa Mohan Bhatt)、人聲大師Pt. Jasraj、薩朗基琴(Sarangi)大師Ustad Sultan Khan及西塔琴大師Amt. Manju Mehta。米希拉現為Saptak印度古典音樂學院教授,也是Kadamb音樂與舞蹈中心卡達舞(Kathak)的專屬塔不拉鼓伴奏。

分享:

駐村日期:2006-11-15 ~ 2006-11-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塔不拉鼓 簡介

塔不拉鼓在印度樂界有著王者之尊的地位,演奏者靠著二隻手的手指、手腕或手掌敲擊鼓面,依著拉格旋律交相呼應與答應,所製造出的節奏與音律時而平靜沉穩, 時而急促高亢,製造出迷人的音效。即便是擔任伴奏角色時,亦因與主奏樂器間水乳交融的即興合鳴,在音樂呈現上主奏二者不分軒至,因此塔不拉鼓演奏者都是具 備著超高技巧與功力的大師(guru)。許多愛鼓者都深深為塔不拉鼓吸引,如美國迷幻名團死之華樂團(Greatful Dead)的打擊樂手米奇‧哈特(Mickey Hart)與極限主義作曲家菲利普‧葛拉斯(Philip Glass)亦為之著迷,均拜拉威香卡的塔不拉鼓演奏大師Alla Rakha為師。

一組塔不拉鼓包括了左胖右瘦的巴亞(Baya)低音、塔不拉高音兩座鼓,演奏時左右二手或同時或分開交替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