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龔維德
龔維德

荷蘭鹿特丹大學 Piet Zwart Institute 媒體藝術碩士,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兼任講師。

我特別興趣於文字意涵、書本藝術、網路文化、空間介面相關議題。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2-21 ~ 2007-10-0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創作的主題, 關注網路溝通影響人真實表達真實,網路溝通創造出在不同時空能夠進行心靈交會的介面,介面中傳遞的主軸是五感,詢息接收與發射是經由數位解碼的方式還原真實的感動,數位之相對誤差是多少、眼淚可以還原原有的溫度、手髑可以還原心跳的急促、擁抱可以還原心靈撫慰、親吻可以還原喜悅的想像、真實的接觸與數位的轉譯,同一時間發生在人的生活中,電話中的虛情假意、e-mail中謙恭有充、web-can 中遮東掩西,人適切用偽裝表達真實,真實己經不再是真實。

探討真實接觸的不真實,和數位轉譯的超真實,以不同觀點用行動方式、空間場域,網路互動的方式呈現.。

各種不同的文化均有不同的文化觀點。當我初次來到歐洲時,我感到Culture Shock。現在慢慢能夠了解文件之間差異所造成的文化衝突。但網路讓文化快速地全球化。世界個國的公民,皆無可必免地會產生文化認同問題,面臨傳統與現在的衝突,以及經濟產業轉型、勞工等問題。第一,我希望我以文化觀察者的角度來到台北國際藝術村。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就是我研究的標本。我以第三人稱的方式來看待各種不同文化的合理性或衝突點。

延伸我創作的主軸--數位網路媒體對人的影響。我將針對人與人溝通的介面來重新思考。現今多數訊息均以數位化過程,在瞬間傳送至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我會以網路溝通為我研究的主要方向。期望能再跨文化、跨語言的方向上能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