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辛怡澄
辛怡澄

1988 年生於臺灣臺南,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碩士,跨領域藝術創作者,曾為西班牙 Medialab Prado 媒體藝術實驗室駐村藝術家(2019),並獲國立台灣美術館資助至荷蘭 V2_ 動態媒體藝術中心擔任駐棧藝術家(2018)。其近期的創作計畫關注於食物作為媒介與載體如何將時間、記憶、情感及空間連結,啟發觀者對未來社會情境有更多樣化的想像。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3-10 ~ 2022-04-07

駐村地點:新加坡Grey Projects

駐村之創作計畫關注於食物作為原始慾望的純粹以及隨著文化演進而向外延伸所產生的多樣性,探索「食」與「物」的生物能量消費模式,並試圖運用當代科技將「食」與「物」之能量消耗轉化為光線、色彩、數位印刷等各種型態的可能性,藉以照映出「食」作為個體慾望的虛幻以及「物」作為能量形式的具象意義。計畫之第一部分為去除形體結構保留食物色彩所製成的色譜,透過去除形體結構並抽象化的色彩影像,以食用色素印刷於透明、脆弱易溶的糯米紙,呈現層層堆疊覆蓋融合的朦朧曖昧,探索「食」與「物」以抽象視覺化後轉換成不同形式的文化載體為人體所消耗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