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鄧啟耀
鄧啟耀

鄧啟耀生於1988年,其創作經常結合不同媒介,例如水墨、錄像、聲音和跨媒體表演。2010年他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榮譽)文學士,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藝術碩士課程。 他曾參展香港大館賽馬會藝坊「墨城」(2021)、臺灣桃園市立美術館「優墨」(2021)、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尋林覓趣」(2019) 、香港藝術中心及比利時Les Halles de Schaerbee合辦的「香港味道」(2016)、德國蓋爾森基興美術館的中國八項目「Tradition Today – Ink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2015)。其作品見於德國、蘇黎世、臺灣、深圳和香港的各個藝術館、藝術機構和畫廊。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7-21 ~ 2022-09-25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過去十年,鄧啟耀的創作一直以地圖作為出發點,檢視各地方的城市規劃、都市化進程、園藝設計,以及人類與自然間共存方式的轉變。鄧啟耀以往亦曾被邀請到瑞士蘇黎世、德國蓋爾森基興、日本京丹後參與藝術家駐留計劃,擅長走進社區,將抽象的概念轉化成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的活動。在這次駐村期間,藝術家期望繪製反映城市化並以當代社會和當地人行徑為主題的地圖。在這些地圖創作上可以找出建築地標、紀念碑、地質元素、園藝參考、人類的行徑等,有時更會以不同的標記來標示元素。透過了解這些不同的文化主體,這地圖系列探索出人類的生活邊界所構造的城市空間,藝術家同時會設計公眾活動 ,與臺灣當地公眾分享創作成果。

https://www.tangkaiyi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