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太田遼
太田遼

1984 年出生於東京,於武藏野美術大學完成碩士學位,成長於環境舒適的 80 年代的東京郊區,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對於老套和無特徵的場域特別有興趣,近幾年他特別關注自身和異地風景之間的關係,這也促成了他在南韓的創作。太田遼的創作多和建築與場域相關聯,他的作品形式包含了影像、攝影、雕塑和裝置。

分享:

駐村日期:2022-10-18 ~ 2022-12-2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建築是就像是一部科幻片。

當太田遼察覺建築模型和實際建築的關係時,也逐漸浮現模型更接近實體的想法,舉例來說,建築師應該要建造建築物,但事實上他們親手建造的卻是建築模型,而這些建築物似乎成為了模型的附屬品,如果模型是實體,建築則是虛構物嗎?太田遼認為他的周遭充滿了這些虛構物集結而成的風景,這些風景所代表的是什麼呢?可以是一套建築材料、社會的表述、某個物體的符號等,要將兩者連結是非常困難的,比喻來說,這可能不像電影投射到影幕上一般真實,在某些例子中,人可以直接穿過電影螢幕到其背面,但他希望可以一探這些風景背面的風貌,他將研究要如何將人和風景連結,並在過程中進行創作。

http://harukaohta.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