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江品萱
江品萱

江品萱,視覺藝術創作者,作品主要從自身的眼疾出發,以光、影像、裝置為創作媒材,視覺影像與身體雕塑為核心概念,結合新媒體裝置,探討身體在疾病之下的處境。創作常以遊戲、互動的形式讓作品與觀眾建立連結,透過多樣的觀演關係塑造觀眾的感官與認知,從中探詢與社會對話的可能性。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人們喜歡看電影、看展覽當作休閒娛樂的放鬆活動,但當輪椅族去看展時發現展品總是放的太高,去看電影時發現坐在第一排反而越看越累。更不用想要好好在街道上行動的困難與障礙了。透過這次的〈視探〉創作計畫,重新反思藝文展場中的配置的可能性,同時結合江品萱製作的「inter-sight」視野交換裝置,透過工作坊、展演、演出的方式,模擬輪椅族的高度,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去理解輪椅族的身體路徑,同時重新解構再創作,讓參與者以新視角重新認知世界、探索世界,當然,更重要的事情是從中開啟社會共融的一小步。

〈視探〉創作計畫不僅是一檔視覺展覽與舞蹈表演,它更是一道開啟身體想像交流的創作機會。
主要創作:江品萱
共同創作:潘則安
音樂設計:林尚
服裝設計:郭馥靈
舞者:鄭媙、高詠婕
影像紀錄:平谷試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