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車昕蔚
車昕蔚

車昕蔚以材質為中心的創作實踐,透過靜觀媒材的變化體驗深闊的時空,抵抗商品化的時間概念。

長年往返家鄉新加坡和加拿大的雨都溫哥華,擁有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學士(2015 年)以及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藝術碩士學位(2022 年)。大學曾獲國 家藝術協會海外藝術獎學金,並於 2017 年獲青年人才計劃獎金。透過吉隆坡國家美術館與新加坡國家藝術協會的支持,作為藝術療癒的實踐,她與社區合作,創建了恐懼與影子庫。

近期影片〈Laying Ground〉獲得 2022 年林德獎(Lind Prize)提名。此部作品探索水與陶之間的律動,藉由動態影像捕捉千遍變化的陶土形態,邀請觀眾跳脫資本主義下快速的時間概念,更緩慢且深刻地體驗地質循環裡隱藏的深邃時空。

分享:

駐村日期:2022-10-17 ~ 2022-12-2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車昕蔚將透過製作陶碗探索「空」與「滿」的概 念。千年以來,陶碗時常盛裝各種食飲。但在燒製前,瓷器有著許多孔隙,若盛裝的物質含有水份,水就會滲透到陶土裡,改變瓷器的本體的狀態。

www.xinwe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