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左撇子工場
左撇子工場

如同劇團團名左撇子所隱含意涵,左撇子工場關注世界上相對少數群體,探求相異多變之多元生存樣貌,發掘日常中被遮蔽之掙扎,訴說易被忽略之聲響——無論那些聲音聽來是多麼不足與微弱。

呈現形式上,例如2019年《夏天好美麗》表演穿梭發生於廢置宮廟的室內與戶外,觀眾呈流動式觀賞。2022年底,於《沉浸市議員》這個作品中,讓副團長黃家曄真正參選市議員,去探討真實與扮演的界線。創團至今,左撇子工場一直持續探索劇場各種維度的可能性。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站立排尿的小便斗們以及他們的站立喜劇》

 

從2022年2月開始,身為跨性別男性的左撇子工場副團長黃家曄,開始在各公共場所(例如:高速公路休息站、餐廳等)的男廁使用packer(陰莖義肢)站立排尿。在每次排尿後,他會拍攝小便斗或馬桶的照片,至今已達約60張。我們將透過這些攝影照片延伸成一個關於性別、身體經驗與社會文化意涵的作品。

 

希望藉由此作品拋出一個個問題 : 只有出生長有陰莖的人才能站立排尿嗎?站立排尿背後代表的社會文化意義是什麼?為何有些男性在家裡被要求要坐著排尿會不敢讓外人知道?站立排尿是否具有社會權力不對等的意涵?關於站立排尿這樣的身體經驗,又是什麼樣的經驗感?

 

展覽中,將透過裝置讓觀者感受站立排尿的經驗感。家曄並會在展期最後兩個週末於展場表演,以stand-up comedy(站立喜劇)形式演出stand-to-pee(站立排尿)的經驗,但當然,在觀者視角,那不一定從頭至尾都是個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