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席琳・帕皮翁
席琳・帕皮翁

席琳・帕皮翁是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她是大提琴家、當代和早期古典樂的演繹者,也是表演者、音樂會設計師和藝術導演。於2019年獲「國際博登湖會議」獎,以表彰她的作品以及對當代音樂的貢獻。席琳・帕皮翁常於國際音樂節和音樂會演出,也曾於德國、法國、比利時、盧森堡、瑞士、愛爾蘭、巴西和馬來西亞等國家駐村。

對藝術創作和跨域合作有興趣,與許多作曲家、視覺藝術家、錄像藝術家、光影藝術家和舞台導演有密切合作,她同時也是S-K-A-M e.V.的創始成員之一。

席琳認為音樂是一種多維度的媒介,能獨自成為一件完整的作品,她也發展出一套將作品訊息、表演者的肢體語彙、視覺、空間和觀眾的感知都納入考量的系統。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7-04 ~ 2022-09-2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過去這些年,席琳・帕皮翁一直都以大提琴家的身份與世界各地的作曲人們發展密切的合作,這件作品會挑戰古典音樂中,作者和表演者分開的傳統角色區分,並讓得以發展出一個屬於自己獨特的音樂性、技術性和表演性語言,也將融合像是肉身性、空間性和演出法等聲音以外的元素於作品之中。

 

以上兩個面向是席琳想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駐村期間與臺灣作曲人鄭伊里一同更深入探索的,經過兩年因新冠疫情而全程遠距的創作交流,席琳很期待能重啟這項計畫,也終於能跟伊里面對面合作並發展一件以對話為基礎的作品。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作為建築模型和歷史遺跡,同時也是一個充滿生命和交流的地方,將提供席琳背景知識、靈感、聲音素材和一座遊樂場。兩人的作品最終將以音樂會的形式於駐村結束時展示。

 

此作品獲得德國歌德學院和德國聯邦政府文化與媒體事務委員會之NEUSTART KULTUR計畫贊助。
 

https://celinepap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