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律瑄
陳律瑄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9-01 ~ 2020-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陳律瑄本次駐村計畫採集活躍於台北城南,不同專業領域、生長世代的客家人,記錄其故事與其客家記憶, 更直接以「客板印象」這題進行正、反兩面討論,最後請他們分別寫下自我描述的 Hashtag以此作為圖文創作的材料。

訪談對象:曹良賓/ Lightbox攝影圖書室創辦人、魏籤懿/中國藍Anewei創意總監、陳隆昊/ 唐山書店老闆、李佳/客語薪傳師。

展覽名稱Hashtag#客板印象, Hashtag(標籤)作為網路世代描述資訊的一種方式,亦可比擬為刻板印象在當代的長相;有利於快速建構對陌生事物的認知,但無論再深刻飽滿的內容,過度簡化後,終究成為零散的隻字片語。

展覽也邀請觀者嘗試寫下代表自己的 Hashtag,加入成為作品的一部分,累積的標籤在牆面上彼此對照,創造對話,進而讓人思考,僅 僅透過標籤去形塑出一個人,甚至一整個族群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