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臺北爵士大樂隊
臺北爵士大樂隊

爵士樂、爵士大樂團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01 ~ 2023-11-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臺北爵士大樂隊(Taipei Jazz Orchestra,簡稱TJO),108、109年度獲選為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110年度獲選為Taiwan Top演藝團隊。成立於2008年的由薩克斯風演奏家李承育擔任音樂總監及指揮,成員則結合活躍於國內重要表演活動之古典及爵士職業樂手。目前該團每週固定團練,積極籌畫年度公演、校園及社區巡演、商業演出等各類音樂會,並設有不同類型的爵士演出團隊。

TJO近年除了與Eric Marienthal、小野麗莎等國際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之外,更藉由桃園管樂嘉年華的活動,與日本當代頂尖的東京藍調全明星大樂團交流合作共創演出節目,TJO持續露出於台灣各地重要之音樂節慶舞台。而常年性的年度公演、聖誕音樂會、以及集結國內外十四個大樂團聯演的爵士大樂團嘉年華活動等,專業、優秀的成果已將TJO晉升為台灣最具代表性之爵士大樂團。

樂團陸續發行多張專輯,2011年由DOWNBEAT爵士名人堂Gene Aitken擔任製作人、葛萊美獎錄音師Jim Linahon擔任錄音師,發行首張樂團專輯《Knives Out》;2014年發行《朱渱琪&台北爵士大樂團-玫瑰玫瑰我愛你》;2019年發行《十年搖擺現場》紀念專輯,以及發行台灣歌謠爵士大樂團委託計劃(Taiwanese Song Jazz Orchestra Commission Project,簡稱TJCP)首張專輯《基隆山之戀》,錄製計畫仍持續地在進行中。爆發力十足的銅管組、實力堅強的薩克斯風組、充滿律動的節奏組交織成澎湃激昂的爵士大樂團(big band)編制,呈現出耳目一新的絕對美式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