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漢聲
陳漢聲

陳漢聲,1988年出生於高雄,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目前擔任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理事、走路草農/藝團負責人。擅長實驗動畫與動力裝置,並從自身家庭背景、身份延伸至創作,關注農業、自然、人與環境間彼此共存的關係。作品曾獲「臺北美術獎」優選、日本東京Art Olympia「第三屆國際性藝術比賽」傑出作品獎、「臺南新藝獎」首獎、「MATA獎」銀獎、入選「高雄獎」、「桃園創作獎」、「數位藝術奬」、「年全國美術展」、「深圳獨立動畫雙年展」。曾駐村於中國Art35、駁二藝術特區、泰國清邁Ne'-Na Contemporary Art Space、泰國曼谷Tentacles、香港藝術到家、竹圍工作室、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作品曾於法國龐畢度、曼谷雙年展、西班牙陶瓷雙年展、義大利袖珍織品藝術展、中國麗水攝影節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8-20 ~ 2022-02-1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受到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出訪計畫無法如期進行,甚至最終面臨計畫變更問題。2021年臺灣在疫情嚴峻期間,藝文活動全部停擺,藝術工作者也因此面對創作、發表、群眾對話和防疫之間的問題。在這暫時休憩的狀態中,試圖探索更多創作的可能。偶然機會下,接觸到已故藝術家張李德和於民國四十年初期所編輯的《羅山題襟集》古書,從書籍的修復,到詩集內容的閱讀,到藝術家過往資料的查詢,成為我在這段休憩時間中,跨時空對話的創作者,進而思考在不同時代中,藝術家所面對的社會問題,本次進駐將以此為基礎,並以張李德和為對象,透過城市探索,進行一系列材質和造型的時間對話。如何透過過往藝術家所留下的創作線索,了解不同時代中的創作者處境,以及時代對藝術所造成的影響進行思考,如果創作有時令人感到孤單,或許能從歷史的光河中,了解到藝術家從來不是孤身前行的,就如同在疫情當下的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與困境,在另一個歷史的時空中,也同樣有人面對著。

http://hanshengchen.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