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徐若鈞
徐若鈞

徐若鈞畢業於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曾獲新竹美展竹塹獎、磺溪美展優選,全國美展、大墩美展入選等等,作品於藝術銀行作品購入計畫與國立清華大學典藏,並獲文化部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補助以及金門、新竹鐵道藝術村駐村經驗。

從出生便患有罕見疾病遺傳性表皮剝離鬆懈症,全身皮膚異常脆弱,除了傷口與水泡外,口腔及眼睛也因黏膜不定期的破裂而受影響,導致右眼視力幾乎為零。2020年於中正紀年堂策展「吹一吹痛痛飛—泡泡龍病友聯展」,通過展覽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泡泡龍這個疾病,並透過與別人不同的生命經驗運用在創作上,說明疾病所帶來的痛苦與不便,轉化為每天必須維持的生理需求,最後昇華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面對後所感受的將是不一樣的風景。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4-15 ~ 2021-06-1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生命裡的每一個裂縫,是一個個故事和印記的堆疊,是開往新世界的窗。」

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疱症,出生後皮膚就異常脆弱,稍摩擦即破皮或產生水疱、血疱。連眼睛、口腔、食道等黏膜部位也會受影響,造成營養不良、貧血、肢體萎縮等狀況。

藝術家徐若鈞在駐村期間,通過影像、書寫與自身擅長的東方媒材繪畫形式,嘗試將紙張的肌理打破後重建成紙漿進行創作,呼應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疱症,讓其產生的各種皺摺與接縫,如同生命的縫補、修復、存在,並通過台北國際藝術村的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讓社會大眾看見不只是疾病所帶來的痛苦,而是找到了與它相安共存的平衡之道後對生命韌性的展現與詮釋。

https://www.facebook.com/HsuJo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