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李承亮
李承亮

李承亮,1986年出生於基隆。2013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早期和朋友合作「復興漢工作室」,共同創作以無厘頭的姿態衝撞藝術創造的可能性;2013年開始在台南工作,創作媒材不限定,將手工融合在概念裡,發展工藝和藝術合作的形態,對應物件造型與環境空間,關注生活的當下而為生活狀況尋找註解。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12 ~ 2020-03-31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尋找與臺灣不同系譜的太空傳說」

.敘述緣起╱在鄉野和城市之間漫步,「尋找與臺灣不同系譜的太空傳說」。不同地理、歷史、人文活動和經濟強度,對於宇宙這個遠大於自我的外在會有什麼奇想和胡言亂語?

由2012開始的〈月球太空計畫〉,李承亮由網路上流傳的月球傳說開始,結合自己普通的日常生活,製造了一組廢棄月球與指令艙的大型雕塑。這一次,他希望離開原來熟悉的環境,站在地球不同的點上重新思考自己對世界的理解,在不同的時空裡感受不同的人、事、物,去重新聯想一個由日常和宇宙連結的計畫。

.計畫內容╱尋求在地人對太空的奇特想法,或是有關的故事活動,或是從找尋當地有趣的物品,可以連結太空環境的造型,或是有太空產業製造脈絡的物件,來找到下一個太空計畫。在另一個地域延續進行,或許這可以是個有壯麗實體幻象的平民版太空傳奇。

在駐村的地方蒐集相關的訊息和具有可能性的資料,另一方面也開始構思、製作大量的素描草圖。透過素描草圖中去釐清製作的方向,找出擴大製作的可能性。而後將這些概念元素轉化成自己擅長的作品媒介,成為立體的空間裝置展覽。

.目的╱從生活用品到空間建築的構成,不同的環境產生不同材料與物件的使用,而日本有許多奇特的環境和獨有的工藝,從特殊歷史精神性空間的規劃到日常物件的設計都是他想參考學習的方向,從中去對應當代生活和宇宙的連結性,再開啓由現實拓展的幻想景觀。

https://chengliang-li.square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