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narco
narco

narco一生都在臺灣和日本之間生活,直到2019年Covid-19爆發阻斷了國際間的移動。她從2016年開始研究黑暗觀光領域,經過逐步探尋具有負面歷史背景的遺址以及古蹟,展出雕塑作品與研究計畫之間互相引導,從中獲得不同的觀點。她曾參加第20屆岡本太郎當代藝術獎(東京),作品包括曾在橫濱與東京展出的「地平線拒絕否認或確認」,和即將於2021年在臺灣展出的「台灣黑暗觀光考察團」。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1-18 ~ 2021-03-26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台灣黑暗觀光考察團」是讓人思考「如果在當代的背景下製造出蔣介石雕像,那會是如何呢?」的一個考察團。藉由提供團員一個經驗去面對被視為是「黑暗」的事物,這個考察團旨在去探索什麼是在該團員的國家歷史中被忘卻或沒能解決的事物。這是藝術家narco在新冠肺炎在大流行前的作品構想。

2020年COVID-19在世界各國大蔓延,這給旅遊的概念帶來了變化。由於現今旅遊的概念本身就背負著可能會使病毒散播的陰暗面,藝術家覺得需要要重新考慮黑暗旅遊的意義。

一般對黑暗旅遊的理解是一種使遊客能夠追溯戰爭和災難等悲傷回憶的方式。對此narco藉由提出一個以在當今歷史中被否定的紀念碑、土地為對象,考察團,企圖將黑暗旅遊的概念複雜化,以此做為一種有別於以往的方法來揭示在人們日常生活中被隱形,被遺忘的歷史。她將去探究在這個各方面都更加艱難的情況下,黑暗旅遊對於遊客來說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

https://www.twdarktouris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