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我妻惠美子
我妻惠美子

我妻惠美子為一名舞踏藝術家,在日本東京居住以及生活。她擅於從自身哲學觀點出發,將日常生活、習俗和傳統文化中觀察到的動作,進行拆解並重構以創作表演,此外,她更以自己的審美學,營造出獨特的舞台氛圍。她於2016、2019年,兩度和茶道老師協力創作舞踏表演。1999年,她加入1972年由麿赤兒創建、名為大駱駝艦的舞踏舞團。至此之後,她便致力於大駱駝艦的表演。我妻惠美子不只是一位舞者,同時也是編舞家跟導演。她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肉の歌》(2014)和《Dancing Planets》(2017)。2015年,她獲得日本舞蹈批評家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年輕舞者獎。近年來,她以舞踏老師的身分,為專業舞者量身打造工作坊,在臺灣及日本兩地舉辦了無數的課程。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07 ~ 2020-03-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展名:漂浮之火

概念:環繞於你我四周的盡是無可觸及的靈魂

不同的文化都有各自對於靈魂的詮釋,而在日本文化中,「靈魂」可比擬為「火」。近年來由於網路的緣故,人們能夠向世界分享各式各樣的想法,而這也可能改變人們對於死亡的感知。我們在網路所留下的相片和回憶,在人死後都成為難以完全抹除的記憶。難道這就表示我們會永遠記得已逝之人嗎?答案是否定的。太多資訊反而可能轉移了我們對於生與死的感受。

這次的作品將研究臺灣的在地節慶、習俗、宗教,以及關於哀悼的祭儀。究竟有什麼改變了,而什麼並未改變呢?我妻惠美子預計將這些素材重新解構,希望能夠讓觀者藉由舞作感受那些沒有形體的靈魂。

https://agaxart.wixsite.com/ag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