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塔瑪拉.埃德
塔瑪拉.埃德

塔瑪拉.埃德出於1982年以色列特拉維夫市,現為常駐於巴黎的法國以色列籍電影製片人。她在耶路撒冷比撒列藝術設計學院修得第一個視覺藝術碩士學位,並在Fresnoy 法國國立當代藝術影像研究中心取得第二個碩士學位。Tamara 使用多元媒材創作,從紀錄片、劇情短片、舞蹈表演以及影像裝置皆是創作範圍。她的作品曾在多個重要電影節(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國際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紐約New Filmmakers…等)、劇院和畫廊展出。此外,Tamara經常參與國際駐村計畫,並與不同藝術家共同創作作品。

她的電影經常涉及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圍繞國籍、身份和戰爭的社會與歷史問題,融合個人、抽象、紀錄和調查的方法。她的紀錄片《This is my land》(93分鐘,2014年)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並在全球十分之一的電影節上放映,亦獲得多項獎項和提名。此部紀錄片也被BBC、France3、YLE、UR等多家電視臺收購。該片已於2015年在法國上映。

此外,塔瑪拉的數部劇情短片也放映於各大電影節:《Rober》,一段關於藝術家的個人故事,講述她所未知的父親;《Jericho》,一首關於戰爭與不可能創作的詩,兩部首映於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國際影展。《Disney Ramallah》,關於少年Ramallah的夢想與他和父親之間的複雜關係,演出者為比利時女演員Lubna Azabal和阿拉伯 - 以色列演員Ali Suliman,此部劇情短片獲得多項獎項及提名。她的紀錄片《Looking for Zion》(時長95分,2018)是由德國電視二台 (ZDF)與法國電視三台 (FR3)聯合製作,同時塔瑪拉曾參與社會議題計畫,例如2017年DRAC和Ciné 32在法國歐什的駐村計畫,藝術家參與了當地社區居民電影製作的工作坊。

塔瑪拉目前正著手於一部小說項目,該項目是在2016年都靈編劇實驗室的框架內所構思的,獲得PACA地區及CNC發展基金的支持,同時包含一個處於創作階段的戲劇系列,以及一些紀錄片項目:由Gloria films製作的《After the evil》目前正在發展中;《Le lait de sa mere》是與作家Mathias Enard合作,並由Haut et Court等出品。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2-11 ~ 2020-01-0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臺灣葬禮傳統文化相當多元,包含多樣化的禮儀與儀式,其中引起藝術家注意的是送葬者儀式。臺灣傳統專業的喪葬者習俗中會有哭喪者參加葬禮,陪伴往生者的靈魂及其家人。這樣的哭喪文化通常於往生者出殯後在祭堂與寺廟持續數週之久。

在本次駐村計畫中,她聚焦於拍攝在葬禮工作的專業送葬者與舞者,包含每個人的簡短影片、排演過程、準備階段、表演呈現以及共同創作的合唱演出。哀悼者合唱的個人影片和配樂會在一個小房間中放映,在該房間裡,藝術家呈現一系列單獨的演出:每次開放一位觀眾在小房間中觀看五分鐘的獨舞,此創作啟發於臺灣與其他地區葬禮及禮儀中常見的多樣性舞蹈。此獨舞是由一組預先編排的動作組成,但同時會依照觀眾的反應保持表演的靈活性並即興發揮。剩下的觀眾會被安排在小房間外等候,等待的過程中觀眾也能在房間外聆聽配樂。

http://www.tamaraer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