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謝騆瑜
謝騆瑜

謝騆瑜,臺灣跨領域藝術家,目前創作和居住於臺北。近期關注欲望的符號與檔案議題,探討臺灣當代殖民在生命政治運作之外的可能性。創作多以觀念為主體,媒材包含行為藝術(Performance)、複合媒材(Mixed Media)、現地製作(Site-Specific Installation)的裝置作品等。近期展覽經歷包含個展《無限的檔案》於臺北市立美術館、《過去的未來》於印度TIFA以及研究發表《穿越劇:在台灣各階段生命政治與運動的檔案文件史》於韓國亞洲文化中心(ACC)。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10 ~ 2019-08-26

駐村地點:新加坡Grey Projects

此次的駐村作品「編輯某一部分的自己」包含一部錄像、物件裝置以及一組文本,我藉由一幅風景畫與民國時期政府檔案的內容做為作品的核心,製作出彼此環環相扣的作品。是一個關於自我追尋的空間藝術,在歷史與政治因素的結構位移裡,龐雜而模糊的矛盾斷裂,我要如何看待他者與自我?以檔案為方法,試圖在自我審查的狀態裡,進行某種潛意識意念、某種可閱讀的、和某種難以言明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