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犬吉工作室
犬吉工作室

犬吉工作室(INUKICHI BOOKS),是一人兩汪的製本工廠。周武翰,喜歡走路,愚人節生。政大廣告(2010)、倫敦藝術大學室內設計(2013)、倫敦大都會大學建築研究所(2014)畢業後,開始以敘事空間為題進行實驗性創作,探索空間語彙挾帶敘事、記憶與意義的可能性。創作實踐涵蓋裝置空間設計、建築影像生產與書寫,乃至引申敘事觀念而來的書籍製本、行為表演。林安狗,潭子頭家厝人,解嚴前立冬生。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碩士(2016),研究興趣為日語臺灣文學。做過的事幾乎都和書本相關:非虛構寫作、翻譯、報導撰寫、詩集創作與裝幀、展場製本設計、跑市集擺小誌攤,現為文字工、製本工、日文譯者。珈琲,臺南荒地的米克斯犬。討厭鞭炮,最愛雞肉乾,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因場地限制時常吃閉門羹。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08 ~ 2019-12-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300年棲居的擴張、流轉與散落,裁切、覆蓋再層疊,寶藏巖是被山巖、水源、堡壘、階梯反覆書寫的臺北「重寫本」(palimpsest)— 像中世紀修士以舊羊皮重抄經典,像羅馬各代建築碎片在城市地層佈滿斷壁殘垣──後世我們窺見時間在紙頁裡紛陳。重寫本也暗示著歷程。建築與製本的互讀浮現一場遊戲,供我們從不同的歷程中展開文學書寫。

「臺北重寫本」將以一連串的製本遊戲作為駐村期間的日常演練。我們發明遊戲創造指令以編舞,讓書本跳起寶藏巖啟發的書寫之舞。我們探索把「編織抽象敘事」辨認為書寫,啟發書寫的文學觀──實驗如何轉譯現有文學?探討意象的序列如何啟動敘事、敘事如何啟發文學?思考如何重構文學的展演?

https://www.facebook.com/inukichibooks/

https://www.instagram.com/anchiring/

medium.com/犬吉工作室-inukichi-ater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