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SHIBUI collective
SHIBUI collective

藝術家三好絵美出生於日本,在日本愛媛大學學習舞蹈。1999年,她與六位日本舞者共同創立了舞團「yummydance」。同時,也以編舞者的身分創作,擁有自己的舞蹈作品。她的舞蹈作品被展示於各個國際舞蹈節。自2005年以來,她在阿曼達.米勒(Amanda Miller)的指導下,於科隆歌劇院的舞蹈公司「Pretty Ugly tanz koeln」中工作。2008年,她獲得獎學金,在瑞士蘇黎世和Jochen Heckmann進修國際編舞課程(SiWiC)。同年,在德國佛萊堡創立表演團隊「SHIBUI collective」。她和許多藝術家、音樂家和舞蹈家參與了各項計畫。2016年,她獲得了德國佛萊堡市提供的三年獎助金。2017和2019年,她獲得德國巴登-符騰堡邦(the state of Baden Württemberg),與其首府司徒加特(Stuttgart)極具聲譽的科隆舞蹈戲劇獎("Tanz- und Theaterpreis")。

馬克.多拉奇洛出生於杜塞道夫(Dusseldorf),他是一名自由攝影師及影像藝術家,從2006年起他便致力成為視覺及表演藝術家。於2007年他創作了第一支藝術舞蹈影像裝置藝術並於德國拂萊堡國際舞蹈節中展出。爾後他發展了大量的影像藝術品、攝影作品及裝置藝術,成為展覽的一部分也能成為舞蹈表演舞台的展品。他曾在許多知名的機構內工作,如拂萊堡藝術協會(Kunstverein Freiburg) ,當代藝術博物館( Museum fuer Neue Kunst),德國拂萊堡舊城(Freiburg city hall)以及瑞士巴賽爾的藝術博覽會,2014年他便成為「SHIBUI collective」的一員。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11 ~ 2019-08-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ASA」是一個與舞蹈和影像裝置結合的研究計畫。從2019年到2021年,透過不同地點的研究階段和各種藝術形式的創作,ASA計畫為期三年。我們的靈感來源於Tanigawa的詩篇〈早晨接力〉,意在捕捉個人的私人早晨儀式,並將它們傳遍全世界。經由在世界各處與本地人進行採訪、錄影和紀錄,我們將有機會見證不同世代和文化背景之間的多樣性和共同性。從每一次相遇中,我們將從每位參與者的早晨中提取身體的感覺、場景、言語和情感。編舞家三好絵美和錄像藝術家馬克.多拉奇洛的目標是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親近某些人的生活,找尋到一個真實的時刻,並給予一個成長和分享的空間。

在本計畫的第一個研究階段,我們將重點研究發展在「MA」。馬是一個日語單詞,可以粗略地翻譯為「空」、「空間」、「停」、「距離」。「MA」除了表達精力和感情之外什麼都沒有。它說的是沉默而不是聲音,說的是缺乏而不是過度。它是表達有意義的話語所需的短暫停頓,是音符之間的沉默,構成了音樂。編舞家三好絵美將「MA」這個概念作為一個研究身體層面的工具,從聲音和動作的關係開始,讓舞者體現對話的感覺。這項研究將包括會讓舞蹈演員用各自的母語接觸。

每種語言在談話中是否都有特定的聽覺形式和節奏?

如果是的話,這些特定的聽覺形式和節奏是否與他們社會的交流方式有關?

我們如何將這些聽覺形式和節奏應用於舞蹈動作?

www.cheapcoachonline.com

魯道夫.拉班是偉大的運動理論家和實踐者之一,三好絵美將運用他的理論對語言的運動解讀進行研究,她也對我們幾乎開始說話時無意識地使用的微小的內部運動感興趣,如喉嚨、下巴、舌頭。牙齒、眼睛、胸椎、頸椎等。通過關注這些微小的、內部的部分,有時會比持續的言語和動作更容易被發現。這是宇宙的「MA」(沉默,無形的能量)。例如,它可能是困惑、憤怒、懷疑、悲傷、驚訝、震驚、被困住、沉思、孤獨、空虛等等。此計畫完整發展後,預計在2020 德國ASA計畫發表。

https://www.emimiyoshi.de/

www.doradzill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