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全普璟
全普璟

全普璟生於1979年,來自南韓首爾,畢業於梨花女子大學藝術學學士,並於普瑞特學院和羅德島設計學院均獲得創作碩士(MFA)。全普璟的藝術作品嘗試在朦朧的記憶中喚醒及重塑美學與非美學之間藝術與勞動者的關係,現今人類自身一系列的流動已通過都市化、機械化、資本化和數位化被抽象及簡單化。正因如此,她的作品試圖回憶身體各種關於個人習慣和生活故事的流動。如果勞動者身體的律動並不是從經濟角度來思考,而是由藝術的角度來審視,是否有可能重新發現他們在勞動形態中的美學觀感呢?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6-10 ~ 2019-08-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rolex replica watches

關於這次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劃,全普璟將嘗試拍攝從事手工藝者與其作品的創作過程,並發掘當中的美學觀感。值得留意是,藝術家並非只聚焦於工藝勞動中的美學探討,更包含創作者與其作品之間的感知要素,好比創作者工作時的音樂、使用的材料質地以及工作環境中的顏色。與此同時,藝術家亦想發掘當中能能夠牽動共鳴的個人品味,並爬梳關於勞動、言語、習慣與直覺之間的特定節奏。此舉促使參與者有機會發掘美學在自己勞動中的潛力,以及能夠成為藝術家的可能性。

在希臘時代,技藝(Techne)一詞意指以一些實踐技能來享受共感知識或美感經驗。由此可見,藝術與勞動本為一體。然而,十八世紀政治美學的誕生帶來排斥的觀念,並不是所有人能參與欣賞這一場關於真善美的藝術饗宴。任何事物的創造均有一定的法則,但若果我們發現真善美和創造力已被這個世界的審美觀排斥在外呢?要改變事物不單只是為了體驗當中每個有意識的目的,同時亦在改變自身和他者的外在因素。全普璟嘗試將此概念融入鍊金術,鍊金術相信宇宙萬物都是由不同比例的四大元素(風、火、水和土)融合而成。不過,她的想法與心理學家榮格的自我實現更為貼切。榮格解釋鍊金術士所作的鍊金在哲學層面也屬於一種自我解脫,藉由當中的無意識來完成自我實踐。全普璟認為,此自我實現能為平凡的個體從工作的專業技能與創造力中進而成為一個自我解放的藝術家。

http://www.junboky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