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希拉巴.狄沙瓦迪
希拉巴.狄沙瓦迪

希拉巴.狄沙瓦迪於1986年生於泰國,他的創作類型多元,橫跨雕塑、動畫、攝影、裝置藝術、動力藝術及平面藝術。他於 2011 年畢業於清邁大學美術系,在學期間專研雕塑,並曾擔任雕塑研討會工作坊的學生代表,該研討會由克羅埃西亞國際藝術創作組織所主辦。畢業後他接連於 2012 及 2013 年間,在清邁大學美術系美術館和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舉辦個展。此外,他也曾在清邁大學藝文中心、喀比府美術館、羅勇藝術空間等處,參與數檔聯展。回到家鄉後,他選擇作為自由工作者。目前他正於泰國國際藝術大學攻讀複合媒材碩士學位。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4-09 ~ 2018-06-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泰國國際藝術大學

我這次的創作計畫旨在闡述都市及鄉村生活的差異,以曼谷和台北為例,結合歷史的踏查以及旅行時的觀察,探索人們生活在大都會的不同生活型態。此外,我也會創作一些諷刺漫畫,這些諷刺漫畫也許是對於某些事件的想像,甚至是對未來的預測。

我致力於運用光柵動畫進行創作,此技術是將黑色及透明相間的塑膠片,緩速滑過早已繪製好的錯覺底圖,藉此產生錯視(Optical illusion)效果。在我的創作中,運用紙張、木頭、金屬和塑膠等媒材,將網格作成仿真的地景或城市景觀,如電線桿、高樓大廈、叢林或森林等,有別於一般常用的網格,

除此之外,我將製作的動畫類似人們發布在社群網站上的 gif 圖檔,呈現生物或空間在小範圍動作中的細節。我會將小型雕塑轉換為雙色調或高對比影像的逐格攝影,並且透過電腦繪製各式標語,如在路上和公共空間常見的警示標語、告示牌、交通號誌、管制標誌等。

此次駐村期間,我將以「荒唐人類」為題,創作動畫、聲音雕塑、裝置以及公共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