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胡安.法布耶爾
胡安.法布耶爾

胡安.法布耶爾於 1976 年出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畢業於瓦倫西亞大學傳播與新媒體系,並取得文化和社會人類學與攝影錄像和新媒體碩士學位。畢業後擔任跨國公司的文化產業創作者和紀錄片導演,在 2005 年時轉換跑道,開始從事個人的藝術創作。2007 年時,他遷居至紐約,同時至國際攝影中心進修。他在國內外皆參與過個展和聯展,此外,他曾分別於 2009 年和 2011 年獲得羅馬獎和巴黎獎,於 2018 年榮獲 DKV 大獎,並於 2019 年獲得 CCCC 獎助至台北駐村。胡安同時為 La Posta 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在 2013 年至 2016 年期間,擔任基金會的策展人策畫了多檔展覽。目前胡安在蘇黎世工作和生活。

胡安.法布耶爾的作品介於親密關係和社會結構之間,擅於使用虛構故事探討真實性與代表性。他意識到透過重新塑造現實,將會使我們對於習以為常的事物產生新的意義和詮釋,進而引發新的聯想與對自我的提問。他的創作拋開了敘事性,聚焦於動態的變化和人們對於現實的感知,處理人際關係、記憶、時間,以及人們與不同情緒地景和真實地景的互動。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4-16 ~ 2019-07-0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瓦倫西亞社區博物館協會

帝景

我預計在台北發表一項跨領域的創作計畫,結合人類學、考古學、藝術以及政治,以探討殖民主義、地景和象徵等概念。

我計畫複製代表殖民和帝國歷史的陶器,並使用關於權力和代表權的地景。這項計畫直觀地處理了幾個問題,包含使用攝影作為媒介的可信賴性、影像的挪用,以及根據預設身份認同所創造的集體記憶。

「帝景」計畫欲探討烏托邦主義,關於為求平衡而進行的抵抗。反向力、烏托邦主義、敵托邦主義透過功能性和藝術性的物件呈現,伴隨情感產生的重量,被安置在地景的概念之上。我們如何看待世界,以及我們如何相信自身對於世界的理解,諸如此類對於身處環境的提問,反映出這些概念的重要性。

www.juanfabu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