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迪馬・沙辛
迪馬・沙辛

迪馬·沙辛是一名約旦─巴勒斯坦籍藝術家,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取得電影製作燈光組碩士學位。她的作品聚焦在約旦境內與境外的日常生活,她傾聽這些故事,將它們書寫下來,再透過影像的方式呈現。她自 2004 年起從事影像創作,曾跨足導演、製作與剪輯等不同身分。迪馬也曾為巴勒斯坦難民營的孩子、埃及的記者和部落客等人,舉辦關於影像製作的工作坊。此外,她也在 2008 年魁北克世界青年論壇為製作公共服務公告(PSA)影音有興趣的年輕人授課。

迪馬·沙辛自2015年起發展「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計畫,透過不同方式深入探討「夢想」這個主題。近期迪馬在戈佐島教導當地孩童、年輕人和老年人攝影技巧,並且將他們關於夢想的音檔匯集成作品「1001 個夢」。她非常熱衷於教學,教學對象無年齡之分,無論她到哪裡旅行,總是盡可能將此融入生活之中。

分享:

駐村日期:2018-10-10 ~ 2018-12-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她目前正在進行的兩個計畫,分別是「我愛安曼」(Amman je t’aime)和「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Home is Where Mom is),前者希望以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眼光,重新看待安曼這個地方;後者則調查了母親們為了家人而暫時擱放的夢想。「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計畫始於 2015 年,當迪馬獲選於巴塞隆納駐村時。她在駐村期間仔細觀察、拍攝及書寫當地母親的生活,並記錄下她們尚未實現的夢想,最後她將這些「夢想」以攝影的方式呈現,輔以文字說明母親的生活和夢,同時製作一支紀錄片揭露部分母親的生活日常。迪馬於埃及法尤姆、馬爾他戈佐島,以及接下來在台灣台北的駐村計畫,皆是運用同樣的方法進行創作。

身為一名觀察家和紀錄片評論者,迪馬對教學、音樂、聲音、照片和影像相當有熱忱,她願意用一杯剛煮好的咖啡來開啟對話,隨機與素味平生的陌生人交換他們的故事。

www.deemashahi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