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李亦凡
李亦凡

李亦凡,來自台北,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碩士。作品以影像為主要媒材,關注影像結合雕塑、空間裝置的可能性。曾獲2013台北數位藝術不分類首獎、近年參與:2017台南蕭壟國際藝術村駐村、2018 Tokyo Art and Space駐村、2018 歐洲陶瓷中心駐村。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05 ~ 2018-03-31

駐村地點:日本Tokyo Arts and Space (TOKAS)Residency

本計畫試圖考察在不同文化信仰脈絡中對於死亡、逝者、靈魂等議題的不同想像,並最終藉由影像光雕、繪畫、雕塑與現成物組構而成的方式來呈現這個查訪的過程。

從2013年開始的《一部動畫》到2015《一場車禍》系列作品,我便試圖用投影結合雕塑場景與繪畫的方式去解構影像敘事。將原本應出現在偶動畫中的場 景道具與角色直接呈現在展場,透過投影機光雕,動畫中的場景將被光影逐一召喚而出現,搭配文字的流竄,使原本線性影像敘事在展場中被解構,並以空間的方式被重新組合。這樣的創作方式消解了以往影像敘事的線性播放特徵,影像敘事成了零散破碎的樣貌,創作者不再將敘事內容轉化並結構為一個起承轉合完整的敘事,而是自身的生活、勞動、與慾望一同構成了敘事體。

此計畫將延續這種工作方法,以工作坊與訪查的方式蒐集當地的民間故事與物件,透過雕塑場景與投影機光雕的場面調度將不同的故事場景之間進行串聯與並聯,呈現關於駐村者本身與當地文化故事的交錯關係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