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巴格斯・潘得佳
巴格斯・潘得佳

1985年出生於雅加達,目前在萬隆生活和工作。於2008年畢業於萬隆理工學院藝術設計系,主修雕塑藝術,並在近期取得萬隆理工學院美術碩士學位。
巴格斯‧潘得佳是不斷應用並開發動力學與聲音概念於雕塑作品中的印尼年輕雕塑家之一,作品有時也結合光的元素。各式二手和廢棄的電子用品是他運用的主要素材,也是創作靈感來源。他經常重組錄音機、唱機、卡帶播放機、電路板、電纜、燈和其他電子設備並讓它們產生新的功能。
巴格斯是一名對各種電子零件產生的聲音和動態很有興趣的雕塑家,與觀眾的互動也是在他的作品中一直很重要的概念之一。潘得佳的作品在分類上遊走於雕塑和裝置藝術之間。他的作品結合了不同的機械裝置,大部分是互動式的,而且大部分是以他對動力學概念的興趣作為基礎。在他獲獎並在法國拉羅歇爾跨國研究中心參與國際駐村計畫後,他傾向使用可連結集體記憶的拾得物作實驗。以他的互動雕塑聞名,潘得佳曾在印尼以及全球的藝術現場展出他的作品。

分享:

駐村日期:2016-10-13 ~ 2016-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對這個計畫的主要構想是想探討過去如何反映在我們現在的行為上,並且我們對於未來應該如何準備,其不只侷限在某一個課題上而是整個社會。我想創作一個以錄音為基礎的動力裝置。錄音是一個捕捉瞬間的過程,並且可在其後播放已錄下的聲音以檢視過去。作品創作的整個過程是一個記憶的建構,並將成為一個以聲音為基礎的裝置。產生的效果將會是一個混合聲音和動力的裝置藝術作品。我會在台北錄下一些聲音,包含錄下本地居民的聲音,以及進行一些關於城市現況的訪談。為了產生多種觀點,將以隨機的主題融入本地民眾社群。

接下來我會將錄下的聲音作編輯,就像90年代錄製卡帶合輯一樣,以先前錄下的聲音為基礎做出一個裝置,這個裝置會由我挑選過並混和的錄音驅動。我使用的媒介大部分將會是電子媒介,聲音和動力功能也會由電力供應。這個裝置將由聲音、圖畫和電子物件組成並由聲音驅動。裝置中使用的物件必然與台北的記憶有所連結,所以將會是主題與物件中集體記憶的一部分。希望這個裝置可以帶給觀眾反思,也許不是直接性的,但會再被思考。

融入台灣當代藝術,特別是台北的現況,對於我這樣來自東南亞發展中國家的藝術家很有助益。在駐村計畫中我獲得的知識不但幫助作為藝術家的我自己,也有助於印尼當代藝術現況的發展。特別是萬隆這個當代藝術在這幾十年才開始發展的城市,希望我回到當地後能對社區居民分享此次經驗。

panerai replica watches

baguspandega.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