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帕特里克.托馬斯
帕特里克.托馬斯

藝術家、電影製片人帕特里克.托馬斯主要在德國慕尼黑及葡萄牙里斯本兩地創作。他本身擁有電影製片及資訊學的學術背景,他期的錄像作品結合了戲劇、表演和虛擬實境等元素,探討議題經常圍繞勞工、自我及集體最佳化、生產力與記憶,並進一步發展出批判性實驗作品,討論現實和虛構之間越來越模糊、甚至消失的界線。帕特里克‧托馬斯是藝術家團體THE RANDOM COLLECTIVE的創辦人,也是里斯本錄像教育實驗室MOVIMENTO的發起人。近期的作品發表包括在義大利Lo schermo dell'arte電影節放映的《執導真實:2010s年代的藝術家電影和錄像》、在史特拉斯堡文化中心放映的《德斯特羅旅館》。2016年他在慕尼黑獲頒Leonhard & Ida Wolf藝術獎以及獲史特拉斯堡電影中心頒發法德當代藝術獎。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7-16 ~ 2018-09-1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DAC+AOA+GI)

我的藝術創作不固定的結合錄像、劇場、雕塑和裝置等元素,通常不自我設限,每個計劃都有不同的動機和條件,所以我在台北的創作計畫也是未知,但可以確定的是當地的人們和社群環境會是我創作中的重要一環。

在趨向自動化的全球世界中,我近期的創作嘗試去反映對未來勞動狀態、科技的發展、社會觀點以及人際關係的想像。

人類的存亡面臨著重大的決策關頭,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人們對於全球系統危機、貧富差距、停滯的社會道德發展等問題卻沒有足夠的批判意識。很快的,工廠人力會被機械取代,或是全面改為遠距工作。在當前的跨國世界實體裡,面對經濟發展、哲學/藝術探究和政治困境所衍生出的不同立場,我們必須要擁有多樣思考、生活和溝通的能力。

因此台灣的科技、自動化現況,以及它們對於社會的影響是我所關注的。

randomcollectiv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