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米列.摩扎利&美津.希門
米列.摩扎利&美津.希門

雙人組合米列.摩扎利&美津.希門的作品以表演、聲音、錄像和裝置的形式詮釋史料、地域以及個人或不明確的過去事件。摩扎利為猶他大學國際研究理學學士,並自大學時起開始從事有關語言和地域的創作,他的作品曾在香港藝術中心、IndieLisboa國際獨立電影節、國際電子藝術研討會和芝加哥國際電影節發表,並曾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獎助;曾於ACRE、總爺國際藝術村和香港聲音掏腰包駐村。希門為紐約大學藝術學士,專攻實驗劇場及視覺藝術。她創作跨領域表演,作品以抽象轉化、延伸、反推家族以及個人的故事為主軸,展演地點包括芝加哥文化中心、紐約表演空間122、京都的Urbanguild藝術空間、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及柏林HAU劇院。2015年她被芝加哥媒體Newcity評選為最佳跨領域表演團體以及傑出舞者,2018年也將透過Midwest Nexus的獎助進行巡演。摩扎利和希門在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研究所相識,並自2017年開始合作,將摩扎利對聲音、建築的研究和希門詮釋家族歷史的表演相結合共同創作,並在總爺國際藝術村開始了第一次的共同駐地創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4-09 ~ 2018-06-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期間,米列摩扎利&美津希門將共同創作以金平亮三與台北植物園為素材的裝置與表演。金平是位夙負盛名的植物學家,日據時代曾在台北植物園內進行植物研究。而金平正是希門的曾祖父,她與摩札利針對金平的研究進行創作,並對他曾經生活過的台灣進行調查。

2017年摩扎利和希門在總爺國際藝術村駐村時發表了以林業和建築為題材的錄像、工作坊與表演。那時他們參觀了台北植物園,尋找希門的祖母曾為他的父親金平亮三在植物園裡種植的一棵樹,希門也發現植物園正在準備出版一本關於金平的書。由於曾祖父大部份的手稿可以在他的著作「臺灣樹木結構特性之鑑識」裡看到,他們在總爺的表演也是從這本書的素材中延伸的。兩人想對於台灣的殖民、植物培育、建築等主題有更深入的研究。

在三個月的駐村期間,他們會繼續發展這系列的表演及視覺。希門會根據金平著作的內容發展出舞蹈,將肢體融入身處的場域;而摩扎利則會研究環境聲音的各種可能。兩人會訪問植物園的員工及志工以了解更多關於植物園及曾祖父的研究,他們也會造訪曾祖父曾經工作過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他們會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發表現地創作表演,探索被自然所環繞的城市空間與古今居住者之間的關係。在返回芝加哥後,他們也會在林肯公園溫室舉辦的實驗聲響藝術節中演出該作品。

formosanwood.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