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劉致宏
劉致宏

劉致宏,1985年生於台灣新竹,2013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現職自由工作者,生活、工作與創作於臺北。繪畫創作持續關注於生命經驗與記憶的體認與捕捉,並以線條筆觸和低彩顏色,從日常生活的觀察角度切入創作內容的諸多面相,也透過繪畫深刻具體的意象表現,將情感與影像緊密扣合著。作品曾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並於2006年至2012年間,入選「台北美術獎」、「中國藝術獎」,獲得「世安美學獎」、「桃源創作奬」首獎等肯定。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1-16 ~ 2015-03-11

駐村地點: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

我在駐村計畫「二度視野」的主題裡同時設定處理了三種不同形式的創作。與在地住民合作經過一些研究和田野調查之後,我決定將計畫重心放在秋吉台地區的自然環境,同時,因為外來身分也嘗試透過創作來尋找與在地環境建立關係連結的各種可能,諸如岩洞、森林與山頂的草原。也發現各種凡常存在的事物透過了不同的閱讀角度與詮釋方法,得以產生不同的樣貌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