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山下拓也
山下拓也

1985年生於日本三重縣,2013年獲得京都市立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學位。2016年曾舉辦個展「弱弱様Ⅲ」(東京TALION畫廊)、「搖擺的想念」(東京Art Center Ongoing)。曾參與之聯展有2017年「PLAY IN THE FLOW」(泰國清邁Sriprakard);2016年「NEO-EDEN」(蘇州金雞湖美術館)、「2016年瀨戶內海藝術季」、「PAT in KYOTO」(京都市立美術館);2014年「NENDO98B」(菲律賓馬尼拉);「2013年愛知三年展」(長者町会場、松本町会場)。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1-12 ~ 2018-03-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我在泰國看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在一個工地外圍,有許多不同塗鴉痕跡的板材被拼接在一起,成為工地的圍牆。這些塗鴉可能出自不知名的塗鴉客任意留下的,它們不再被當成是塗鴉藝術,特別是對那些施工現場的工人而言,它們只是起到將工地與一般道路隔離開來的作用。這件事有如一件新創作般讓我覺得印象深刻。我對於隨機、悖離正軌、無預期的事件所產生的效果很好奇,想進一步探究這些事情衍生出的結果。


在駐村期間,我將由觀察台北人的日常生活開始,研究事物因偶發性的轉換所帶來的效果。    

http://takuya-yamashi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