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瓊方
張瓊方

張瓊方,1984年生,台北人。 2011年畢業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綜合大學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Valencia) 。參與個展包括2017年「在我之中有了你」,土思藝術,台北 ;2015年「時時刻刻」張瓊方個展,學學文創,台北;2014年「喵妙話」張瓊方個展,學學文創,台北;2013年「翻越著...翻越著...張瓊方2013個展」,土思藝術,台北 ;2011年「Ho la! Ho la! —2011張瓊方創作展」,土思藝術,台北; 2010年「塑膠靈魂」張瓊方創作展,土思藝術,台北等。駐村經驗:2011 年新竹市榮嘉藝術村、2017年韓國MMCA Goyang Residency。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7-10 ~ 2017-09-29

駐村地點: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想換一個新的地方,新的環境來創作,我的創作是根據我所接觸到的,聽到的, 生活在生活當中,感受當地的環境,社會氛圍,風俗民情,人情民俗,利用環境 給予我的靈感,轉化在作品之中作為創作的啟發, 突破原本創作脈絡的限制, 組 合成自己心中的樂, 內容 時時刻刻可以用來形容我一直在進行的創作的方式,一個筆記本,相機,穿梭在 大街小巷,小販聊天,眼睛所看見的每一課都是我創作下的內容,一張一張的筆 記,和隨手塗鴉以及聊天的內容,情緒,都會引導我慢慢的建構出新的方向,以 日記式的生活速寫建構自己的作品。

沒有成規在畫面中游走慢慢變成奇異的生物形體,透過色彩的相互交疊及潑灑滴 流的色塊,結合在淺薄空間中 ,鬆散的人像與造型,達到一種微妙的平衡,當層 層的色彩交互混雜,故事的意義就自然產生,看似融洽的可愛色彩,包圍著相互 無關的陌生圖案,相互的衝突卻又相互聯繫著,是一幅心理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