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呈毓
陳呈毓

陳呈毓近年的創作主要探視全球化及現代工業下的地景,人與被大量生產的物與影像之間的作用關係。作品結合錄像、裝置或雕塑等媒材,透過現成影像和物件的拼貼再製,試圖以寓言式的敘事,描繪不間歇的資源提取、生產及再製造所帶來的現象。一方面挪用普及學科對於個別事件的調查與詮釋,一方面在其中植入個人的假想,試圖穿透人、物、自然間種種已被貌合的邊界。曾參與駐村計劃於,紐約水磨坊藝術中心、首爾衿川藝術空間、武漢K11藝術村。近期參與展覽於台北美術獎、香港藝術中心、貝魯特Ashkal Alwan、首爾、卡塞爾紀錄片及錄像節、丹佛電影節、里斯本國際影展等。

分享:

駐村日期:2017-11-02 ~ 2018-02-02

駐村地點:中國武漢K11藝術村

這次武漢K11的駐村,將延續我近年來感興趣和研究的方向。嘗試觸及那些建構著我們生活空間的物品和影像,並試著從各種角度來觀看和詮釋人、物和影像以及環境間的關係。 

K11藝術村座落於光谷區,被譽為武漢第四鎮的新興區域。大規模快速的都市更新、人口遷入、以及數位共享經濟的入駐,使得新舊物質及影像同時的沈積在這個城市體內。一方面不斷生成的影像描繪著都市發展的前景,以及人們期待消費的物品樣貌,大量的建材和消費物不間斷的被搬移進入城市 。而另一方面,舊的空間被瓦解為殘破的物質,零碎的符號,散落堆積在新空間的身旁。這些種種的樣貌引起我相當的興趣。 

這次駐村期間,我計劃拾撿城市中的殘餘物,並試圖修補那些破碎往生的身軀。但並不是如喪禮那般將往生者清洗妝點成生前模樣,而是參照中國許多興建後空置城鎮(鬼城)的影像,將那被人建蓋後,卻翻轉成為物和宣傳影像為主體的空城的意象,揉捏至被淘汰之物上。以影像作為驅力,參雜自己對於這些素材的感受,想像超度這些物件到人類與物質世界中的陰曹地府,脫離人類冠與無生命體的輪迴掌控權,重新檢視那一道道被劃定的有情與無情眾生的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