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曾彥婷
曾彥婷

曾彥婷,人稱河童,1984年次,出身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主修燈光設計,後前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溫布頓學院MA Visual Language of Performance,跨越不同領域探索物件之為一個語彙的表演性。近年來在劇場、藝廊或各替代空間嘗試各式創作形式,涵括物件表演、偶戲、空間概念及裝置等,作品多以空間及日常物件碰觸描繪人的內在狀態或現實中不可言說的荒誕情境。作品曾於台灣、澳門、英國、冰島各城市展覽或演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4-18 ~ 2016-06-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源起於2014年的冰島行,我困窘於自身過往周遊列國的經驗原來從來沒有離開過全球化的庇蔭,進而轉向思考那些經濟繁榮與便利性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嗎?在如此浩瀚的世界萬物之中,人真的需要把自我放大才能與之共存嗎?冰島人告訴我,我們是有選擇的。

《XX的形狀〉原意是要以一個地區的自然及人文地景對應當地的現成物件(Found Object)產生意象上的對話,試圖討論在不同的文化推進之中,人與環境的關係如何建立。這次填入了「盆地」,以《盆地的形狀》從自己所生長的台北做為這趟旅程的起點,探索這塊土地的自然及人文歷史,各地區的都市發展如何遷徙及改變,進而理解台北人是如何選擇並走向目前的生活型態。同時過程中將持續收集盆地內遭人棄置的物件,以台北人選擇「製造」、「擁有/使用」,而後「拋棄」的物件來檢視我們生活的樣貌。2016下半年預計前往祕魯Sachaqa Centro de Arte駐村創作《雨林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