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伊蓮娜.拉德利
伊蓮娜.拉德利

我是住在挪威的義大利籍藝術家。我藉由和一個地方(環境藝術)和社群(工作坊或是實際參與的行動)建立起的深刻連結,來創作場域特定雕塑及裝置作品。自2009年起,我的創作方式也由於與各個不同的個體、社群互動,逐漸地進步轉變中。我是一個樂於學習及分享方法和靈感的織品藝術家。我珍視且運用傳統技藝,以具有反思性的方式將之重新融入現代社會中。同時也重視環境的永續經營,提倡在原料的選擇上以回收利用、在地材料為主,而多重文化的影響也成為我創作方法的養分。我的藝術創作在於探察人類行動對於自然環境造成的影響。我的創作方法是透過物質材料的轉化、大的量體及仿製塑造,從中推測自然弛緊軟硬的樣貌。所生成的表象,反映了世界上原初性的知識。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4-10 ~ 2017-06-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於寶藏巖駐村期間,我計畫研究歐洲與亞洲的原始編織技巧,與在原住民社會裡、傳統社會及現代社會裡台灣式的編織所選用的天然和永續使用的素材,這兩者之間能如何互動。

從我之前在台灣的駐村經驗裡,我得知了許多天然素材的混織技巧:藤編、竹子織構、香蕉葉的傳統編織等,這些發現,增添了許多編織與雕塑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更於不同文化原住民的圖騰以及籃編的傳統方法裡,發現了強烈的相似性。這份共通性,為我的藝術創作以及學術研究上都開啟了無限的可能。

我預計編集一本手冊,藉此探索傳統的重要性、知識的交流及跨文化的影響。在當代的背景脈絡之下編織工藝的價值會被重新衡量,在快速變化的社會中得到一個新的角色。各自在亞洲與歐洲發展的傳統編織技術,橫跨了亞歐卻擁有相似的背景,這件事成為可以挑戰大量生產的契機。是以人類尺度而進行的,回歸自然的設計和過程。

● 我的作品將提供關於傳統與工藝的架構給有創造力的實踐者們,目標群眾是對於永續創新的造型生產有興趣的人,像是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建築師。

● 我的目標是將理論與具有對比色(補色)繪畫或攝影結合。透過一系列現地創作的物件,成為對傳統技法在當代的重新詮釋。

● 這次駐村創作的調查將以編織素材的視覺實踐來進行。這份檔案會包含我將拿來做為創作素材的植物和纖維的特徵,介紹它們的利用方式、如何應對天氣的狀況與氣候的改變以及它們的功效。

● 在我駐村於台灣的期間,期待可以更深入地與台灣的藝術家或機構接觸。希望藉著創作計畫的發展,讓我有機會與台灣的織品藝術家、工藝職人合作。

● 我將會為了在地社群舉辦編織工作坊,藉此創造一個促進交流意見、經驗、技術、文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