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魯易.愛德瓦多.艾伯列烏
魯易.愛德瓦多.艾伯列烏

魯易.愛德瓦多.艾伯列烏於 1981 年在葡萄牙出生,是一名電影製作人。他曾在巴黎學習視覺人類學,為了結合主要興趣與對電影製作的熱情,他前往法國呂薩紀錄片學校進修創意紀錄片製作碩士。畢業後,他在巴黎工作了幾年,替劇場製作創意影片及拍攝視聽說明。由他執導的劇情長片《夢繫盧森堡》經歷時七年拍攝,述說四位葡萄牙移工在理想中黃金國度中,懷抱希望卻幻滅破碎的故事,他也曾導過探討傳播現象和親子關係的短片。他探討的主題相當廣,從人們與環境的連結、人們的精神狀態反映現實世界的映等。
他的創作風格融合紀錄與虛構,他的靈感經常來自於人們的盼求和對夢想的渴望,從紀錄片的角度進行觀察,接著在現實生活中找尋虛構的框架,透過觀察來創作不同的故事。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5-12 ~ 2017-06-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期間,魯易.愛德瓦多.艾伯列烏將同時進行影像裝置及電影劇本創作。他將探索寶藏巖,追溯這個結合自然景觀的城市邊陲地區的故事,尤其探索這個場域的記憶、轉變、遺忘、自然和文化。魯易計畫與「真實的人們」合作,像是寶藏巖的退役軍人、學生、藝術家以及外來移民等。

 魯易駐村計畫的第二步,是與當地居民共同進行影像工作坊,使他們透過演出重拾過往記憶。最後以影像和聲音裝置結合傳說、歷史、私人記憶和城市多元文化。可以的話,同時會完成之後將進行拍攝的電影劇本,劇本靈感源自於阿美族傳說《發光的女孩》,一個關於全身會發光的女孩迪雅瑪贊的故事,迪雅瑪贊因為自身的光芒,而使海神之子弗拉拉卡斯深深著迷,甚至想強娶她回家,但由於迪雅瑪贊無法藏起光芒無處可逃,她終究被海神帶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