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阿努沙波法寇
阿努沙波法寇

帕拉斯都・阿努沙波、法拉茲・阿努沙波和萊恩・法寇從2013年開始合作,經常進行特定場域的創作,以探討合作的方式去反轉單一角度的敘事觀點。目前居住在多倫多,近期影片作品曾於紐約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波特蘭國際電影節、底特律-溫莎城市媒體電影節、邦加羅爾實驗電影節、舊金山Crossroads電影節發表;最近的展覽包括柏林ZK/U都市藝文中心、多倫多Gallery 44當代攝影中心、克里夫蘭SPACES Art Centre以及多倫多Trinity Square Video。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4-10 ~ 2017-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我們計劃利用1820年代攝影上使用的第一種感光劑─瀝青進行感光性實驗。1826年,約瑟夫・尼塞福爾・涅普斯將塗上瀝青的合金板進行曝光,透過一個房間大的暗箱進行聚焦,最終出現了世界上第一張照片〈在樂加斯的窗外景色〉。我們想要使用涅普斯的技術探索這種創作過程的可能性,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工作室再造出屬於我們的作品〈養護工程處的窗外景色〉。一旦完成了這項攝影過程,會將其作為我們研究基礎建設意涵的一個方法。我們對於瀝青的歷史,以及它在早期現代化發展中同時作為攝影發明中的關鍵因素,也是鋪平道路的材料感到興趣。

台北國際藝術村提供了場域及機會讓我們的合作可以發展出新的階段,駐村建築的前身是臺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辦公大樓,這樣的背景與我們所關注的問題(瀝青與基礎建設的背景、政策、自然景觀)有著重大的關聯。我們會使用該棟建築物作為象徵的位置,以此為出發點去思考基礎建設對於台北市景觀帶來的改變,並透過瀝青的感光由窗戶往外捕捉城市重新發展的圖象。

我們的計畫需要以開放工作室作為表現方式,過去幾年我們的作品主要以影片的方式呈現,最近的展覽則開始結合影片及實驗性的攝影科技來創造出單一的裝置。這些材料的探究以及攝影過程,對於我們結合影像和攝影的特定場地計畫的拓展是不可或缺的,這些綜合過程的發展將會幫助我們創造出一系列全新的裝置作品。

best replica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