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拉娜.羅培茲
拉娜.羅培茲

來自紐西蘭奧克蘭的Lana Lopesi是一位跨領域的藝術家兼作家,抱持著對社會實踐及印刷媒體的熱情,她的作品探討移民與本土文化交融後等多元議題。Lopesi的文章常被刊登於紙本及線上紐西蘭藝術報(Art New Zealand),她同時也是Pantograph Punch 和E-Tangata的定期撰稿人,除此之外Lana Lopesi也是專門發行文化或藝術評論網站#500words的合夥創辦人及編輯。最近Lana Lopesi剛在奧克蘭RM藝廊完成駐村研究,目前正進行於ST PAUL St藝廊的策展研究計畫。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4-07 ~ 2016-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亞洲紐西蘭基金會 (ANZF) 交換計畫

Lana Lopesi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將透過發表〈混合群〉計畫(Admixture Project),以繪畫呈現薩摩亞人的傳統及文化,探討南島語系民族的身分認同議題。本計畫以環太平洋亞洲區域的種族們為基礎觀點創作,並連結台灣與環太平洋地區文化。預計每兩周將以論文、訪談、繪畫形式,與台灣當地藝術創者合作,從飲食文化關聯性出發,例如薩摩亞人食用芋頭﹑雜炒﹑米飯﹑肉包、椰子等,皆明顯是受了亞洲飲食習慣影響,提出跨亞太文化的研究議題。

http://www.lanalopes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