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福田恵
福田恵

福田恵是位跨領域藝術家,她藉由正在消逝的文化與被廢棄的生活物件,探索從過去到現在,被隱藏於地方或事物中,個人與共同歷史記憶之間的關係。她所使用的媒材範圍橫跨雕塑、裝置、攝影、印刷、表演等,作品裡揭露當代社會的光明與黑暗面。福田近年來和許多不同領域的人才合作,包含了科學、文學、音樂和舞蹈,開發其他領域表演形式之可能性,開啟即興創作中意外的巧合。

而福田式的創作方法是:她在所拜訪的城市使用與當地連結的生活用品,結合太陽能,於當地從事場域特定藝術。其呈現地方上的日常生活、傳統、文化與社會環境概況,這些作品成為表述當地的象徵記號,並轉變成大家皆能來感受的公共空間。

1976年在廣島出生,福田在廣島市立大學美術學院獲得藝術專業碩士學位,在2004年於柏林藝術大學向Rebecca Horn學習,此後以柏林為重心,直到2016年回到廣島,任教於安田女子大學。

福田曾於柏林Kunstraum Kreuzberg/Bethanien畫廊、柏林世界文化中心、和廣島縣立美術館舉辦展覽;駐村經驗有Künstlerdorf Schöppingen和Tokyo Wonder Site藝術進駐交流計畫。
她曾於2006年時獲東京Pola藝術基金會青年藝術家獎助。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18 ~ 2016-09-1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www.hqreplicas.com

我多數的作品旨在去統合、具象人類的本質和能量間的相互連結。或許這主要概念源自於我想重新定義自然之中瞬息萬變的本質。這背景則由於我的家鄉,廣島,所擁有的悲劇歷史,那展現在我的作品之中,一個城市持續變化的不只是科技裝置,還有人的意志。2011年核能在福島種下災禍,提醒了我們日常中所依賴的科技有脆弱的一面。

自從開始去思考隱身圍繞在我們身邊的能源已有一段時間,發現它們存在插座另一頭、牆壁之後,生活中無處不有,這些威脅難以被肉眼所見,但與我們息息相關。

在駐村期間,我希望基於穩定能源裝置創作新作品,他將會成為由太陽供應能源的裝置。經歷個人用品和日常用品的使用,我喜歡探索掌管自然能源的方法,和發現人們之間的連結,並建造前面所提的物件,更調查在德國與日本再生廢料與能源間的可能性。我渴望看到我的作品將會如何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中進化,不僅僅掌握自然能源,也能影響人們,引起省思與討論。

經過這個計畫,我欲創造實驗空間,刺激關於各種系統(電力、政策、個人、哲學等)的思考和溝通,還有可以使用此相互連結的系統作為能源的方式。我將邀請人們貢獻物件於這項計畫,這將會在駐村點產生統合能源,作為一項技術性、社會性的能源裝置在台北啟用,以及反映城市與眾不同的文化、歷史和生活。

www.megumifuk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