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走路草農藝團
走路草農藝團

「治本於農,以農入藝」是走路草農藝工作室的實踐的方法與目標。農業家庭的背景以及對藝術的熱愛,是團員們的共通點,農藝在此不單是指農業技術,我們更是治本於農的在家人傳承的農務經驗中,思考藝術的可能,農事是一種人文與自然之間的調和,藝術的初衷何嘗不是如此,因應節氣、順應天時地利、調節生活都是當代藝術可以取法借鏡的態度。本工作室著重在三個方向的經營:

1、 關於策展
作物從種植到採收,過程繁瑣且勞心勞力,而展覽的策劃也是如此,本工作室試圖朝向展覽規劃與展覽執行的方向,來經營自己的策展風格。

2、 關於創作
從環境議題、食安問題以及農民權利等社會事件,當代的藝術家不但無法抽離,且身在其中,除了圖像生產與空間裝置,動員周遭人事物的計劃型創作,將會是本工作室試圖努力的方向,透過更多的實地走訪與切身的訪談,挖掘更為深刻的檔案式文件。

3、 關於推廣
在就讀藝術學院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來自農業家庭背景的創作者,本工作室希望能夠串聯這些藝術家,或是對本工作室關注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將簡單的計劃變成一種運動,透過這樣的動員,可以將藝術的視野從白盒子,走向天光日暖的土地上,影響的不只是「觀」者,而是參與其中的參與者都能彼此影響彼此,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10 ~ 2016-09-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自身的特殊環境,在過往的聚落、信仰的文化留下了豐富的生命軌跡,我們將以地方特有的景色、人物、植物出發,分成三階段的創作執行,第一階段,從各自的觀察結合自身善用的媒材,以獨自創作的方式,來連結彼此共同關注的特點。第二階段以第一階段延伸成三人合作,由主要特點形成的主題發展子題。第三階段,將前述二者綜合的結果,找尋相輔主題對話之作品進行對話與展示。透過藝術創作,與不同領域藝術家連結,在延伸各自不同的人脈背景,串聯彼此的樹狀與根部,或許我們尋求的並非一種以地方為主的創作思考,而是以一種自身出發種植地方的彼此可能,讓藝術、環境、生活與自己,甚至觀者,能有另一種接觸與體驗。

www.iwcwi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