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薩利.理查森
薩利.理查森

莎莉.理查森是以西澳柏斯為根據地的澳洲藝術家。她鑽研、發展並創作現代表演作品。過去25年,她以一個作家、導演、編劇、製作人的身分,與澳洲不同的頂尖表演藝術團體及獨立表演者合作,其中包括黑天鵝劇院公司、伯斯劇院公司、雪梨戲劇院、海灘椅劇院、備用偶戲院、飛翔果蠅馬戲團、國家馬戲團雜技學院、伯斯現代藝術學院、國立原住島民技術發展協會、西澳表演藝術學院 、科廷與伊迪斯科文大學及ABC電台等。
2010年,她創辦自己的公司趨勢力藝術。亦是澳洲會議戲劇獎學金、西澳文化及藝術部門頒發創意藝術獎學金獲獎者。她擔任過澳洲會議戲劇委員會成員,現為西澳表演連線主力藝術家。作為作家及導演,莎莉透過多元平台探索改造物及故事講述。她亦從當代及經典文本、真實生活際遇及個人寫作中汲取靈感,創作出有力且直達人類深層心理的作品。
她亦持續發展劇場目前及未來的可能性。她的作品不斷演變,總是提問並尋找新的表達方式。在跨領域中工作,每個新表演從不同背景如現代舞、偶戲、音樂、電影及視覺藝術等藝術家之間,開放合作式的意見交換採取形式。不管規模大小,她對於設想及直接混搭多位藝術家表演的能力廣受認可,包括在2009年獲得著名的赫爾普曼獎。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7-01 ~ 2015-09-2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她的作品於澳洲和國際間表演,包括上海、北京、香港和巴西的藝術節。在其駐村期間,她將研究中元節節慶傳統及故事,和「餓鬼」傳說。她還將探索和觀察台北的當代舞蹈/劇場演出實踐。她亦計劃與本地藝術家合作新的舞蹈戲劇/電影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