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田元吉
田元吉

藝術家Jeon, Won-gil於大學時代加入韓國自然美術家協會(YATOO)後,自1982年起,便從事自然藝術。藝術家的靈感多半取材於自然,持續從事攝影、影像、裝置、繪畫等多方面的藝術創作。第一場個展於1991年於首爾松畫廊(Sonahmoo gallery)展出後,便於首爾、安城市、英國、中國、德國等地,已經大約舉辦16場展覽。1999年於英國倫敦藝術大學Chelsea藝術設計學院取得碩士學位。藝術家作品典藏於國家現代美術及當代美術博物館、京畿道現代美術館(Gyeonggi Museum of Modern Art),曾經任教於韓南大學及中央大學。目前於安城市工作,擔任韓國自然美術家協會(YATOO)國際計畫主任。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6-02 ~ 2014-08-0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作為一個視覺藝術家,我的創作包含室內和室外空間的自然生活。

我的大部分創作來自不同的地方和對象。為什麼我申請這個駐村計畫僅是希望到一個新的工作地點和環境,以獲得新的靈感。

我打算做兩個計畫。一個是攝影,另一個是繪畫。攝影會呈現出我的身體與大自然的各種對話方式,包括非常簡單的行為表演。

另一個計畫是繪畫。我感興趣的是收集來自大自然的顏色,特別是在駐村場所附近的樹葉。首先,我將發現的樹葉顏色轉換到30cmx30cm畫布大小。然後我調顏色,直到調成完全與葉子一樣的顏色。接下來,我使用複寫紙畫出畫布葉子的形狀。最後,我用一點一點的油畫顏料調色過程,畫出背景畫面的顏色。

這項計畫去年做過,但這個計畫永遠不會結束,我想在台北春暖花開的季節用不同的植物繼續這項計畫。我可以填滿一個房間,一個大的牆壁或地板上。人們可以感受到顏色自然的性質,形狀和樹葉的物理紋理,和一個綠色森林的氣息。

如果駐村期間得到不同的想法,我可以增加一個新的計畫或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