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杰若達.明瑪萊&龐佩萊.明瑪萊
杰若達.明瑪萊&龐佩萊.明瑪萊

我們的藝術是探索建構人類與社會群體間關係的視覺語言和過程。所謂的相互學習,就是藉由參與和合作的過程來達到的。因位藝術是全然性的,是一個可以連結人與人以及人與經驗間的工具。即使是一般大眾,藝術也是一種分享和參與。因此,雙向的溝通與互動是我們在藝術創作中關鍵的鎖鑰。

分享:

駐村日期:2012-02-04 ~ 2012-06-0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們前往台北」

一幅畫可以帶給我們怎樣的東西?友情、生命、家庭、社群、一段關係或是理解?

我們的藝術宗旨聚焦在人類的關係和共生的學習過程。根據我們在2010年所舉辦的互動性表演(在全美不同的公共地點描繪人的肖像),人們毫無保留的分享與與學習這珍貴的一刻。另一方面,我們也在沒有大眾參與的情況下,替彼此描繪肖像。我們計畫於進駐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期間,將藉由以下方式將計畫擴大到更深一層的意涵:

- 我們將藉著在大眾面前作畫,繼續我們的學習。一如以往,我們會邀請參與者坐在我們之間,面對我們。在參與者背後的藝術家會畫下她/他的背影。我們將在台北挑選數地點來進行這項活動。 

- 畫完後,參與者正面的畫像會交給參與者,我們會保留參與者背影的畫像做紀念,我們也會跟參與者保持聯繫,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去拜訪他們的家,看看他們如何放置/釘掛他們的畫像。這表示,至少會有一些人能讓我們去拜訪他們的家,而這就是「我們前往台北」重要過程之一。

- 同時,我們將會做一張地圖把我們拜訪參與者的所有路徑做連結。

作品將會包含:

- 一個錄製剪接過後的影像作品,是關於拜訪參與者的住宿空間以及他們如何擺放畫像在他們的生活空間中。

- 一個關於「我們前往台北」的地圖裝置,展示藝術家拜訪各參與者的完整路徑。

- 一件「我們前往台北」裝置作品。

- 裝置作品包含了參與者背影的畫像,與我們等待參與者時繪製彼此的畫像。

- 裝置名稱:面板。它將包含教育計畫裡年輕學生們的短片。3-4部關於學生的短片將會在展廳的中央放映,同時會有5-6個站立面版讓觀眾移動到他們希望的位置。

駐村最後,所有作品將置於藝術村展覽廳中展示。這個計畫想要將街頭繪畫做為一個”進入台北”的的橋梁。這個過程將幫助身為外來者的我們進入台灣的家庭、生活和社群,建立起彼此認同和友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