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怡慧
陳怡慧

英國倫敦Middlesex University 作曲碩士,曾任李清照私人劇團音樂總監。2008年,以作品【春暖時分】,榮獲第十九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提名『最佳編曲人獎』(李清照私人劇團製作)。專輯同時榮獲最佳跨界專輯製作人,最佳跨界專輯獎項。從劇場音樂、人聲電子創作、聲音紀錄到鋼琴即興等不同音樂創作類型,在音樂與聲音的素材上,積極尋找更多結合的可能性。在劇場音樂創作裡,和不同聲腔(京劇、歌仔戲、客家音樂)的曲種合作,試圖找出傳統音樂和現代音樂可以共存的形式,以及傳統音樂演奏者和現代音樂創作者在作品裡的新位置。在電子複合媒材作品中,試圖以自己的生活經驗出發,結合插電、不插電樂器及電腦技術,重新思考聲音及音樂的關連性,以及作品對於創作者本身的必要性。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2-10 ~ 2011-04-30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於日本橫濱BankART1929駐村期間,將會進行下列創作活動:

1. 觀察藝術村內其他聲音藝術家/音樂家的創作過程及活動。

2. 仔細聆聽東京城市內,講話的人聲、人在生活中所發出的聲音以及生活中的物件發出的聲響,進行錄製並分類以做為創作的素材。
3. 將收集到的聲音,以電子技術加工,並同時結合不插電的樂器進行樂曲創作。

4. 除了創作樂曲的展演,在駐村的最後,將以鋼琴即興音樂會的形式,結合採集到的聲音,呈現在藝術村內,所得到的不同文化、不同空間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