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城市遊牧影展在寶藏巖:腳踏車電影院
城市遊牧影展在寶藏巖:腳踏車電影院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 城市遊牧影展於2002年由兩位外籍記者David Frazier和Sean Scanlan在台北成立,現在為台灣唯一獨立地下影展。主旨在於藉由短片電影與地下獨立電影而創造出嶄新的社群感(community feeling) 。獨特的電影放映空間也是「城市游牧影展」的特色之一,每次辦活動,「城市游牧影展」都會致力於破壞傳統「黑盒子」電影院概念而安排另類的觀賞空間。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0-01 ~ 2010-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位於台北最重要的自行車道途中,因此城市遊牧影展決定創造一個新式電影院。舊式汽車電影院幾乎看不見了,所以我們要往前看,這次來做「腳踏車電影院」,邀請台北市民踏過自行車道跟我們一起欣賞電影與寶藏巖的獨特美麗夜景。我們將於10月與11月的六個周末在戶外播放以紀錄片為主的電影。另於西方萬聖節有個令人期待的特映會。 近幾十年來,這個世界瞬息萬變令人難以捉摸,紀錄片不只直接地記錄這些變化,更反映出紀錄片製作過程民主化的基本變化,製作紀錄片的族群比以往更廣泛,並擴充至女性、社運團體、次文化族群以及發展中國家的人民。透過不同族群製作的紀錄片,我們看見世界觀正在改變,也看見一個更豐盛多元的事件風景。這些事件可以是地理政治學的新事件、透過媒體發生的事件或是草根文化發展。他們的共通點,也是紀錄片的關鍵,便是關注真實人類的真實生活。為將主題帶入當地社群,所有影片免費觀賞,我們也將邀請紀錄片導演到台灣舉辦座談或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