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林舜龍
林舜龍

1986年從私立日本大學藝術學系以學部長賞之優異成績畢業後,再進入知名的國立東京大學美術研究所,專攻壁畫研究,將大學所學之設計理念於大型之公共藝術空間中實踐。 1991年前往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研究一年,即順利取得藝術家身分之居留資格,爾後就一直在藝術領域中從事專業之創作。至1996年返台後,成立美術工作室,專心從事公共藝術創作至今。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8-01 ~ 2011-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永久設置計畫B:動.見.聽心房

《心房》以整個寶藏巖聚落作為基地,從立面爬上樹梢,再串向遠方高速流動的快速道路,牽引著城市的快速與慢速,宛如透過血管輸送新鮮的血液與生命力,能量不斷被注入每個空間中。黑板漆的立面圍出嶄新的空間,提供民眾加入塗寫歷史,塗抹過程中造成分層堆積的紋理,使新的「歷史」自然形成。

這件巨型創作計畫,隱喻寶藏巖是台北都會的心房;注入藝文的觀點,活化空間,以動、見、聽等身體行為,打開寶藏巖的幢幢心房。作品大量使用有機線條,與現有聚落紋理形成對應,空間虛實交錯的轉換手法,呼應聚落的房舍組成。

民眾也可以穿過《心房》樹屋,循著繁複線條所構成的清晰路線,邂逅百年歷史沉積所吸納的多元文化記憶,與寶藏巖真誠接觸。

www.menheightsho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