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惠蘭
張惠蘭

藝術創作者及獨立策展人

曾任高苑科技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兼藝文中心主任、俄羅斯國立維洛特卡人文大學(Vyatka State Humanities University)交換教授、橋仔頭糖廠藝術村藝術總監與台灣女性藝術協會理事長,現為東海大學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2007年獲亞洲文化協會(ACC)獎助赴美;並多次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展覽、策展計畫及國際交流等獎助。

同時從事藝術展演的策劃,以藝術介入社區的方式策動過清境農場來自滇緬擺夷的高山社區、外島澎湖小島如馬公、菜園、西嶼、七美等社區;高屏地區的橋仔頭糖廠、大樹鄉以及近期的雲林縣北港、西螺等地,協助不同社區建立地區的特質認同與保存、活化傳統藝術與記憶空間。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8-01 ~ 2011-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計畫概念「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永久設置計畫C:公館水岸環境色彩計畫

寶藏巖公館水岸新店溪環境色彩的基礎採集、調查與再現,提出針對寶藏巖環境色彩的調查與再現,蒐集與彙整而成的環境基調色譜將可協助寶藏巖地方性文化的保護,作為日後任何型態的藝術介入環境時色彩的參考。除了客觀記錄與再現寶藏巖的環境色彩外,也將透過工作坊的型態邀請民眾參與、探索、採集及取樣,提供民眾從公館水岸至新店溪畔自然與人為環境中學習對色彩的觀察,並從中找到寶藏巖流動的色彩,進一步活用到生活層面,並從詩意的角度探討與表現人為與自然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