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唐.薩盧貝巴
唐.薩盧貝巴

唐‧薩盧貝巴畢業於菲律賓藝術中學,並於2000年取得菲律賓大學藝術學士學位,一開始他專注於繪畫創作,後來因為參與及任教於馬尼拉的阿尼諾皮影戲團,開始進行與光影相關的創作。當他重拾畫筆,卻發現自己深深著迷於光影之間,融合素描、混和數位動畫,以及影偶發展創作。他的作品曾於菲律賓國內及國外多處展出,諸如:菲律賓的起居畫廊、磁畫廊、阿亞拉博物館以及庫雷迪瓦藝術中心;美國波士頓畫廊、位於聖安東尼的安尼塔畫廊、菲律賓文化中心、馬尼拉博物館、日本福岡藝術中心、紐約登堡藝術中心及葛利亞藝術中心。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12 ~ 2010-12-1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唐曾於2000年前往希臘參與首屆國際皮影劇節,並於2005年參與美國舊金山的多媒體藝術節。他曾獲亞洲文化協會補助前往位於加州薩所立托的海岬藝術中心駐村,並於2004-2005前往紐約參與ISCP駐村計畫。他的動畫作品《沒那麼偉大的故事》曾獲2006新加坡短片節所頒發的特殊評審獎及音樂獎項。他同時為日本福岡亞洲藝術中心2008年駐村藝術家,並獲得菲律賓藝術中心的13大傑出藝術家獎。 唐.薩盧貝巴現任教於菲律賓藝術中學,同時活躍於圖塔藝術團隊。這次駐村他將透過錄像裝置、繪畫以及皮影計畫針對台菲移民進行研究,探討古時相連的兩個陸塊的過去與現在。